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日前,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落下帷幕。我校“听见爱的声音”——关爱听障儿童志愿项目经过网络评选、巡馆展示、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大赛银奖。这是我校继2014年关老爱老项目、关爱女孩项目后,第三次斩获全国银奖。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性活动。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角逐金银奖。

“听见爱的声音”是我校外国语学院2013年启动的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开展以来共有240余名的志愿者累计对80名听障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志愿者关注听障儿童的健康成长,引导听障儿童重拾自信,笑对生活。项目通过“一月一主题、一年一汇演”的服务模式,打破了传统志愿服务单向帮扶的模式,实现了听障儿童与大学生志愿者的双向成长。

 

(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