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与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白洋淀协同创新研讨会

11月26日,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与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白洋淀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保定安新县举行。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建国、河北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杨学新、保定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白光明、河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陈志国、安新县人大副主任张双龙等出席并致辞。仪式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心副主任王金营主持,我校协同中心、网络中心、博物馆、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共60多位与会代表参加。

1

杨学新、张双龙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致辞,张建国、白光明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揭牌。杨学新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省市领导、各协同单位代表以及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大学将与各协同单位为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和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螺旋发展,致力于形成面向流域治理关键技术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大幅提升我国流域治理的国际竞争力。中心将构建白洋淀流域天地监测系统,打造统一云数据平台,建立数据分析与应用服务结构,通过分层建设,创建面向白洋淀流域的可成长、可扩充、面向未来的系统框架,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的流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与决策依据。

专题研讨会上中科院地理所诸云强研究员、国土部土地整治中心汤怀志高工、华东师大陆健健教授、保定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主任杨军、河北省委研究室张建国副主任、中国环科院徐建研究员、山东大学张治国教授等分别以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天地一体化监测服务平台建设、京津冀土地一体化优化调控、京津冀地区绿色发展之路、保定市协同发展创新、河北省人才创新、湖滨带生态系统功能评估、水环境中抗生素和抗性基因的环境行为以及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团队所做的“白洋淀营养盐循环特征及控制技术”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对中心未来发展的期望。同时与会的企业家代表、安新县发改局、工信局等负责人同志从自己工作经验和需求出发做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本次研讨会也充分体现了本中心政产学研、文理工经管法深度融合的协同机制 。

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与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由河北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所、河北省财政科学与政策研究所、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农业大学和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中心的成立得到河北省政府相关部门、各协同单位、以及领域内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

2

(协同创新管理中心、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