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实现金奖突破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本次决赛,我校共获得1金5铜,创造了河北大学参加此项竞赛的最好成绩。其中,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完成的《水木清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斩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创业大赛的最高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党委常委王培光多次询问竞赛情况并在省赛和国赛期间亲临现场指导。

我校自2015年上半年就启动了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历经校赛、省赛和全国复赛的层层选拔,校团委邀请校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并会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工商学院、艺术学院、政法学院和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等相关学院共同创造了全国终审决赛的优异成绩。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开展的,自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下设3项主体赛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和两项专项赛事(MBA专项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集中展现了全国各高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是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含金量最足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校团委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