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河大附院张海松院长荣膺2016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

11月18日,备受行业瞩目的2016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为主题,国家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领导、两院院士、医院管理专家和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位医院管理者参加了这一盛会。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医院协会表彰了2016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教授荣膺2016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

据了解,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评比表彰活动是经国家卫计委批准,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面向我国医院管理者的大型评比表彰活动。该评选表彰活动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医疗卫生行业科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医院管理方面先进人物、树立行业领军人物典范。据悉,2016年获奖的100名优秀院长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为我国医疗卫生行业医院管理者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此次,我省医院中仅有5名医院院长获颁此奖,河大附院院长张海松教授是我市医疗机构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管理者。

近年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出并走好“坚持公益性、为民看好病”改革发展之路,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和教学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业界和群众广泛认可,实现了保定市市民遇有疑难大病不出市就能得到及时准确诊疗。此外,该院始终聚焦社会民生,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主导开展了“保定责任”医疗公益服务活动,派出专家教授为社会各界广泛宣讲健康科普,传播防病治病知识,累计受益群众已达十余万人次。张海松说,这项荣誉来之不易,这不仅是中国医院协会对他个人的肯定和鞭策,更是对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全体河大附院医务人员的肯定和激励。他表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吹响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号角,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理念,承担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主体责任,发挥公立大医院技术优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附属医院党办室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