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其他 正文

“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考核评定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国防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精神,促进全省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广泛开展。11月14日,由河北省学生军训办公室路陆军主任及两名国防教育工作专家组成的考核评定组,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考核评定。学校党委常委王培光同志、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同志陪同考核评定。

汇报会上,党委常委王培光同志对考核评定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北大学一直坚持把开展国防教育作为落实《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的基本途径,作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多年来,我校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着眼学校特点、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核评定组对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国防教育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长、武装部长张锁良同志介绍了国防教育工作开展的做法与经验;多维度、全方面增强国防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发挥爱国学生社团开展国防教育、充分发挥学生教育主体作用的效果;兵役征集任务完成、政策落实情况等。

听取汇报后,考核评定组实地检查了我校国防工作相关的档案资料及相关场地、设施的器材配备情况。

考核评定组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希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不断继承传统、保持特色、发挥优势,继续在全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