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近日,由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承办的“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球史视野下的拉丁美洲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外交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0余所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光明日报》、《史学集刊》、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杨学新副校长介绍了河北大学和世界史学科的沿革与现状,对拉美史研究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拉美史研究会王晓德理事长、历史学院李维意书记、张家唐教授先后致辞。随后,北京大学林被甸教授、董经胜教授,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研究员,南开大学韩琦教授,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袁东振研究员等分别围绕印卡文明、拉美国家文化政策、“雷纳尔之问”、拉美文明的借鉴意义、拉美民众主义、墨西哥“蜜蜂”组织的抵抗运动等问题作了主题报告。

小组讨论分别以“拉美国家的历史与现实”、“拉丁美洲文明与文化”、“拉美国际关系的历史与现实”为议题。在林被甸、徐世澄等老一辈知名学者的关心鼓励下,中青年学者踊跃发言,就拉美领域的历史和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基于求实、创新的态度,各个代表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与心得。

闭幕式由韩琦教授主持,各小组代表汇报了研讨情况,最后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王晓德教授连任中国拉美史研究会理事长。本届会议对于深化拉美专业领域研究、加强与拉美史学界的联系、提升河北大学世界史学科的声誉等,具有重大意义。

 

历史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