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助力精准扶贫 民主党派在行动----我校民主党派赴赤城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在我校迅速掀起学习李保国教授新高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时,统战部组织以“同心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党外人士走基层活动,77日—8日,河北大学民革总支、民盟基层委员会、民建支部、民进支部、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专家,赴赤城我校驻村工作组所在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统战部带领民主党派调研团先后到西青羊沟、里口、外口、大龙王堂、椴木沟五个村和龙关镇小学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西青羊沟,各位专家走村入户,与村干部和村民交谈,了解该村布病防治、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厕所改造等情况。在椴木沟村委会,驻村工作组介绍了为推广该村绿色农产品专门设计的精美包装,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村民卫生保健室。在龙关镇小学,调研团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高校如何为当地教育发展服务,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到该校支教、邀请小学生到高校体验生活等进行了探讨,会上调研团为该校贫困生捐赠了书包。

7日晚上,我校全体驻村干部与民主党派调研团进行了深入座谈,驻村工作组长程志华介绍了我校所驻五个村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组正在筹划的河北大学与赤城县帮扶框架协议及医疗卫生扶贫等项目,强调了此次民主党派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民革总支主委、政法学院副院长陈玉忠介绍道:近年来,我校民革总支一直致力于科技扶贫工作,村民的贫困状况对大家深有触动,扶贫攻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统战部长卢艳荣介绍了党外人士深入学习李保国教授,同心同行走基层活动的工作理念和实践推进进程,以及民主党派在扶贫工作中的优势和作为。通过系列基层调研,鼓励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路举措。

                                                   (党委统战部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