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两学一做】申世刚副校长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7月8日下午,申世刚副校长在医学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结合自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收获,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题,为分管和联系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校园管理处、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医学部机关、医学院、护理学院、预防与卫生事业管理系、中医系党员处级干部听取了党课。

申世刚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即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胜利之“本”;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发挥先锋作用之“魂”;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之“源”。作为共产党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愧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同时结合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他指出要注重“双一流”的使命、建设方向和评价标准这三部分的内涵建设。

他强调,理想信念只有建立在科学理性的认识基础上,才能牢固、稳定和持久。他要求大家要抓住三个“线”。一要始终贯穿“永不动摇信仰”这条红线,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二要始终坚守“永不脱离党性”这条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党性立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三要始终抓住“永不背叛灵魂”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信仰命脉,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最后,他要求大家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时俱进,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医学部机关党总支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