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新华网:燕园名师到访河北大学 北大医院院长刘玉村作学术报告

QQ图片20160524090627

新华网石家庄5月21日电(魏会博)“医院的文化体系怎么建设”“医患关系如何改善”……20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受河北大学邀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作学术报告。刘玉村以《医院文化建设》为题,就医院文化、医患关系等多个行业及社会热点发表了演讲。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干部职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玉村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近年的发展为例,讲述了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他还针对医院人才队伍建设、软硬环境的打造等多个问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刘玉村认为,医者仁心,医护人员用真情去关爱患者,患者回报的是信任,医患关系的和谐将促进各种社会关系的和谐。刘玉村语言幽默,生动的演讲赢得阵阵笑声和掌声。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燕园名师进河大”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河北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组织策划,自2015年11月27日启动后,定期邀请北京大学著名专家学者到该校讲学,促进了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

【新华网】燕园名师到访河北大学 北大医院院长刘玉村作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