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暨微电影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新路径、新方法,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与河北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暨微电影教学研讨会”于2016年5月7日在我校召开。相关领导莅临会议,32所高校思政课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60余人及我校党委宣传部、社科处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获奖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常委杨立海致辞,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高等教育出版社社政出版事业部副主任、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范军分别做重要讲话。

在“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汇报”环节,播放了纪录片《丹心铸魂——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纪实》;柴素芳做了《微电影:高校“思政课”教学新载体》主题发言;师生代表汇报了参与微电影拍摄的心得体会;与会领导为微电影获奖作品及师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兄弟院校的经验交流与自由发言精彩纷呈。高等教育出版社社政出版事业部首席编辑侯良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曲洪波、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天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长王岳喜、常州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讲师丁枫分别介绍了微电影教学改革经验。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梁、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刚围绕“新媒体”和“微课”进行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专题报告。代表们就微电影教学的目标、如何通过微电影教学实现两大课堂互动互融互补、微电影教学如何让更多学生受益、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会议的召开将对“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

GUO_9301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