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学习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我校收到了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给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回信。在信中,赵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支教扶贫工作,表达了对我校支教团队员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贺。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5月3日下午,我校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学习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河北大学党委书记王洪瑞、副书记王余丁、党委常委王培光、党委常委杨立海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部分专职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王培光主持。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梁巍首先介绍了赵克志书记回信勉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情况。2016级支教团代表徐悦宣读了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写给赵克志书记的信。之后播放了我校在贵州支教团成员收到赵克志书记回信后的视频感言。他们表示,一定按照克志书记的要求,努力做好下一步支教工作,以更加优秀的成绩向克志书记汇报,向母校汇报。

学校党委常委王培光在座谈会上宣读了《中共河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全校要充分认识赵克志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回信重要精神。

2014级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队长牛力、2016级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长黄亦鹏及在校生代表王新颖、巩建宇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赵书记的回信对青年学子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动力。大家将牢记赵书记的殷切嘱托,勇挑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知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芝、药学院团委书记佘丹丹、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洋、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卫智、中医系党总支副书记潘砚青、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滑晓军代表教师发言。大家表示,赵书记的回信是对我校青年学生的充分肯定,充分表达了对青年学生成长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十年来,我校的研究生支教活动成为最受青年学生欢迎也最为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载体之一,支教团成员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作为指导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认真贯彻赵书记回信精神,创新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

河北大学学生会主席贾凯跃宣读了《学习回信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致河北大学全体青年的倡议书》。倡导全校青年学生要学习回信精神,勤奋学习,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学习回信精神,勇于实践,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学习回信精神,锤炼品格,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瑞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届支教队员薪火相传,充分体现了河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河大人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要把握好两个主题:一是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和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五四”运动的民族精神,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热情,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赵书记的回信使我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全校上下要按照赵书记的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和活动的热潮。围绕克志书记提出的“两个希望”和做“六有青年”要求,王洪瑞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五点期望:一是“立志”,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勤学”,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修德”,锤炼高尚品格;四是“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五是“耕耘”,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并鼓励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力,运用于实践,积累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1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2、王洪瑞书记讲话

王洪瑞书记讲话

3、王培光常委宣读河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的实施意见

王培光常委宣读河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的实施意见

4、支教团代表宣读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写给赵克志书记的信

支教团代表宣读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写给赵克志书记的信

5、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6志愿者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发言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供稿)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