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文林楼保洁团队:乐守平凡 以岗为家

文林楼保洁团队

文林楼保洁团队

CVV@@TN28L~@@$7A{QJ72`B

 

文林楼位于河北大学南院,楼宇保洁面积近八千平米,楼宇管理员陈丽敏,楼宇保洁员有王春红、张伟、刘红丰、王学平共五人,在主管李俊青的带领下发扬团结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工作中乐守平凡、以岗为家、积极主动、认真负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楼宇保洁工作,文林楼内环境卫生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认真做好楼宇保洁服务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日常工作中,文林楼全体员工能够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开展服务,同时,主管李俊青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细节管理,并定期对员工进行劳动技能和服务意识的培训,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工作,提高了员工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

二、认真落实公司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理念,开展服务工作

在工作中,加强精细化管理,以“精、准、细、严”为基本原则,将工作做细、做精,从而不断提高楼内卫生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避免在工作中影响上课,员工在保洁服务过程中不穿高跟鞋,在进入教室或自习室保洁时将手机调为振动或静音状态,在学生上课期间进行保洁工作时,避免大声说话和较大动作,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员工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当雨雪天气到来时,提前在教学楼门口摆放防滑提示牌,加强安全警示,降低安全隐患的发生。遇到恶劣天气时,及时关闭门窗,在晚上遇到突发停电时及时打开楼门,便于学生的疏散,这些应急处理方案深深印在员工的脑海中,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就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三、加强培训学习,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服务意识

主管李俊青定期组织员工对《教学楼员工文明用语》进行学习,使文明服务理念入脑、入心。在工作过程中,对师生提供热情的帮助,员工经常遇到师生提出的这样那样的问题,遇到问题时,能够从老师和学生角度考虑并妥善解决,在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也不推诿,而是及时上报,待问题解决后,给予师生明确的答复。

四、舍小家为大家,保证工作开展

1.文林楼四名保洁员家中均有两个孩子,在日常工作中,大家没有因孩子或家庭琐事对工作造成影响。保洁员刘红丰怀孕期间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坚持到孩子出生的头一天。楼宇管理员陈丽敏女儿上小学,婆婆患有高血压疾病,需常年药物维持,2013年8月,丈夫身患脑溢血留下了终身后遗症,不能从事劳动,高昂的住院治疗费用给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陈丽敏在挑起家庭重担的同时,从未因家庭困难影响工作,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团结同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自己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本楼员工为师生做好服务。

2.在工作中,大家心中怀着一颗爱学校,爱岗位的心开展每天的工作,以在学校工作为荣,爱校情节根深蒂固,发自内心期盼、祝福学校越来越好。工作中,大家均能够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河大后勤员工良好精神面貌和服务形象。

五、不断提高员工团队素质,拾金不昧现象不断涌现

工作中,大家积极参加部门组织的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感恩教育、奉献精神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并用于实际工作中,使整体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自2009年以来,文林楼(九教)保洁员在工作中,共捡到摄像机1台、数码相机4台、手机257部、现金3737元、音乐播放器共29个、钱包52个、书包18个、各类证件16个等,共收到感谢信11封,登记拾金不昧524次,未登记拾金不昧现象数不胜数。

六、创造整洁学习环境,用良好环境影响和培养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全体保洁员不分春夏秋冬,始终保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积极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为师生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在无形中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达到环境育人的效果。

七、与学生开展活动互动,提高广大学生爱护校园环境卫生意识

近年来,文林楼保洁团队多次参与卫生绿化中心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化学学院等相关学院组织开展的清理课桌字迹等活动,保洁员们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使学生在参与教室课桌字迹清理等活动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后勤员工工作的辛苦,增进了广大学生与后勤员工之间的理解、了解和沟通,提高了学生爱护学校、爱护校园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影响带动更多的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使者。

、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人生价值

虽然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极其平凡的工作,但是他们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在每天的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自己,扫地、擦扶手等动作每天需要不断重复,在别人看来可能十分枯燥,但是他们却天天不厌其烦的重复着,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出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