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计量测试技术与中国制造2025”高级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16日至18日,我校与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共同主办的 “计量测试技术与中国制造2025”高级研讨会在我校新校区邯郸音乐厅召开。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马爱文、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许顺斗、河北省计量协会会长席保吉、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米淑静处长,我校副校长李小亭、党委常委王培光,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我校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旨是进一步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和《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推进自动化智能化计量检测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现代企业计量管理战略和制造业经济结构重塑。

会上,李小亭、马爱文代表主办方致辞,并为“质量技术监督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揭牌;王培光与马爱文为“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天初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立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祝连庆、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业4.0专家Stefan Schneiderbanger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计量测试新技术、计量技术在生产中的重要应用、现代传感与检测技术等热点问题作了9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