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巴西里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荣获2015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月5日至7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世博会议中心召开,全球500所孔子学院中外方合作学校负责人和中外方院长20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上,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被评为2015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亲自为乔建珍院长颁奖。

“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旨在表彰为孔子学院发展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方负责人。2015年度,孔子学院总部从全球500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选出6位先进个人,乔建珍是此次入选的唯一一位由地方高校派出的中方院长。

乔建珍作为我校承办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国家汉办委派的各项工作,还积极协助两国高校、政府及企业开展文化及商贸交流等。通过不懈努力,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当地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阵地,同时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参与到孔子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当中,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心和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为表彰乔建珍为中巴两国交流所做的突出贡献,2014年巴西劳工部授予乔建珍劳动奖章,这是巴西历史上首次给外国人颁发该奖项。

乔建珍此次获得2015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是继2014年度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先进孔子学院”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