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新华网:新华网携手河北大学 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

新华网河北频道11月27日电(樊小菲)新华网——河北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今天在河北大学举行。据了解,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专业人才培养、资源共建共享、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 

图片1

河北大学——新华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王立鹏摄 

根据协议,新华网与河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面向未来、面向新发展的资源建设和协同服务新模式,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制度设计、体制创新和发展模式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图片2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讲话。王立鹏摄 

新华网党委副书记齐绍南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之下,要主动协同创新服务,把知识与技术转化为产品与项目,服务于政府、企业及相关机构。河北大学聚拢人才,新华网创新传播,双方强强联合,将能成为京津冀区域之“最强大脑”。

图片3

新华网党委副书记齐绍南讲话。王立鹏摄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表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已经进入全面深化阶段。新华网与河北大学共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潮头,同时面临着历史机遇。双方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和国家级新闻媒体平台的优势,切实整合资源,共同致力于协同创新。

图片4

新华网河北频道总编刘晓超(右)、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左)分别代表新华网与河北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王立鹏摄

据介绍,新华网是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新华网紧密追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出数据新闻、无人机新闻、动新闻等新闻报道形态,并与国际机构合作探索机器人新闻、传感器新闻等创新应用,引领传播形态变革。河北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分别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的高校。(链接:http://www.he.xinhuanet.com/news/2015-11/27/c_1117288152.htm)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