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两小无猜》:相爱也需要勇气

《Love me if you dare》电影海报 

《Love me if you dare》电影海报

《两小无猜》电影海报 

影片简介

当一个人问另一个人“敢不敢”的时候,另一个人必须说“敢”,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小男孩朱利安和小女孩苏菲的相遇即开始于这样一场孩童的闹剧,一个精美的铁盒子就是他们游戏的见证。说脏话,扰乱课堂,在校长室小便,内衣外穿,一个游戏两人一玩十多年,他们什么都敢,除了承认彼此相爱。

苏菲(玛丽昂·歌迪亚饰)提议两人分别十年,挑战的内容是朱利安(吉约姆·卡内饰)敢不敢伤害苏菲。恍惚十年逝去,朱利安找到苏菲,为了游戏的进行他决定另娶她人,邀请苏菲做伴娘。受到伤害的苏菲在朱利安的婚礼上抛出铁盒子“你敢悔婚么?”原本最最亲密的朋友相互伤害最深。同样心痛的两个人相约再次分别十年。

十年里,朱利安拥有了一切,家庭、事业、朋友,只是没了苏菲宛如没了心,原来丧失激情的生活这般索然无味。

终于十年过去,“Love me, if you dare...”(来自百度百科)

推荐理由

相恨需要勇气,相爱也需要勇气。“爱我,你怕了吗?”

《Love me if you dare》(中文译名《两小无猜》)整部影片由一个“Cap ou pas cap”(敢不敢)的游戏贯穿始终。朱利安和苏菲用一生的时间去进行这个游戏。他们什么都敢做,除了承认彼此相爱。

这个游戏让他们感情愈加深厚,却也让他们彼此互相伤害,弄得两败俱伤。苏菲对朱利安说:“爱我你敢吗?”朱利安毫不犹豫地回答:“敢!”朱利安的话无异深深刺痛了苏菲的心。因为朱利安并未意识到——爱情,并不是一场游戏。苏菲愤怒地离开了,她需要时间去赌,赌她能够原谅他。然而当她选择去原谅朱利安时,却为时已晚。朱利安的冷漠再一次伤害了苏菲的心,所以她用“一年后”反击朱利安。两人就这样相互赌气。用另娶她人赌气,用另嫁他人赌气。人生十年,倏然而逝。为了这个愚蠢的游戏他们错过太多相爱的时光,错过了他们的爱情中最美好的十年。

苏菲与朱利安至始至终都是爱着对方的,却始终没有勇气去承认。朱利安说:我一生敢做的三件事,第一吃蚂蚁,第二嘲笑失业者,第三像疯子一样的爱你。”朱利安这最后的爱的告白终于承认了对苏菲的爱,混凝土中这爱的誓言成就了他们的永远。

影片骨子里包藏着浪漫主题,然而却以自我毁灭的形式表现出来。许多人都不喜欢影片最后两人相拥永远凝结在水泥当中这一殉道式的结尾,认为这种两小无猜般的爱情未免太过矫情。然而我却觉得,至少,他们都有勇气相爱了,也永远在一起。这个疯狂而又凄美的结局,剃去了浮华,抛开了伦理世俗。朱利安和苏菲用生命捍卫了他们的爱情。“电影以悲剧告终,而爱情在死亡中涅磐获得永生。”

这部影片除去时间跨越过大之外,一切近乎完美。故事新奇,色彩明快,残酷而冰冷的结局直击心灵的纯粹。

(记者 毛瑾馨)

责任编辑:丁振寰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