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河北省高校艺术学科系列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河北省高校艺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艺术院系师生书画展览”开幕式1

开幕式

“河北省高校艺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艺术院系师生书画展览”开幕式2

开幕式

11月14日上午,“河北省高校艺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艺术院系师生书画展览”开幕式在我校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 、巡视员张益禄,省学位办主任赵清云和我校党委书记王洪瑞,校长傅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副校长杨学新、李军凯等出席了开幕式。杨学新主持开幕式。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分委员会秘书长、全省高校艺术院系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开幕式上,刘教民讲话,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省内各高校艺术学科、院系之间的对话与交流,科学谋划艺术学科教育教学的发展,梳理近年来河北高校艺术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不足与成绩,为“十三五”规划期间艺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傅广生致辞,指出,河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艺术学科建设和文化艺术研创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创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并开创了河北省乡土艺术的研创先河。

张益禄宣布河北省首届艺术院系师生书画展览获奖名单,刘教民、王洪瑞、傅广生分别为组织奖、作品奖、论文奖获奖代表颁奖。会上举行了“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分委员会”挂牌仪式,张益禄、康书生共同为艺术分委员会揭牌。艺术分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

14日下午,举行河北省高校艺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研讨会分“院长论坛”、“获奖论文作者”两场,全省高校200余名师生围绕“艺术学科建设、艺术教育与教学”主题进行了研讨。

河北省高校艺术学科系列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秘书处设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系列活动是河北省教育厅首次举办的全省高校艺术学学科建设大型活动,体现了融通多艺术门类的“大艺术观”,“学术”与“艺术”的对接,“燕赵情怀”以及“学院”特色,对河北省艺术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开幕式前后举办了名家讲座,“这方水土,这方乡情”文艺汇演,论文集、作品集发行仪式等活动。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