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记者观察 评论 正文

《变形计》之林子濠:不只有感动

本站评论员 李路路

林依轮又火了一次,不过这次不是因为飞来的爱情鸟,而是因为他的儿子林子濠。    

《变形计》的城市主人公很容易被贴上“抽烟喝酒打编导”的标签。然而,难道林依轮的儿子也是一个叛逆少年?《变形计》的官方微博是这样介绍林子濠的。他与父母感情和睦,拥有良好的教育教养,还有点艺术气质。林依轮朋友们都很不解,孩子又没有问题,为什么要去《变形记》。甚至有人怀疑林依轮是为了炒作,为孩子日后步入演艺圈做准备。林依轮则笑称“参加变形计只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成人礼。“顶住了观众的质疑和亲友的不解,林依轮坚持把儿子送上了变形之旅,由此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父亲对子女的深沉的爱。

林依轮与其子

林依轮与林子濠

林子濠不会想象到会宁大山会是如此艰苦。没有食物,没有亲人,没有朋友。落满灰尘的矮房,生火做饭的灶台。从云端跌落地底,掐灭”星二代“的幻想。按照以往的逻辑,城市主人公将反抗。然而林子濠只是说:“我想要一个合理的解释。”他一如继往的温和、谦逊。这无疑是良好家庭教育的反映。在成长中,除了尊重,林依轮也使用了“威逼利诱”的方式。15岁的林子濠”吐槽“父母一出生就把他放在了高速公路上。林子濠解释道:“我们家是说中文的环境,但从幼儿园开始,就强行把我放到英语教学环境里,所以现在中英文都很好。”林依轮也表示,孩子参加完变形计后确实开始明白自己的苦心。

“云端王子”的养成,除了父亲的尊重和”威逼利诱“,还有父亲很少表露的温情。父爱如山,常不如母爱那般热烈,却自有浓情在。为让儿子安心,他会提前写下一封信来鼓励儿子。为满足儿子的愿望,他也会专程跑到会宁去接回儿子。在看节目的回放时,看到儿子因为水土不服瘦了十几斤,他会难过得整夜睡不着觉。

当一切都归于平淡,褪去镁光灯的闪耀。我们借鉴着不同于”狼爸虎妈“的中国教育模式,看见了一位”星二代“向”云端王子“的蜕变。不可能每一个家庭都能给予如同王子般的环境,但每一个孩子都应受到成年人般的尊重。林依伦带给我们的不只有感动,更有对教育的思索。 

责任编辑:审稿编辑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