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交流 正文

【图】人文群雄舌战 思辩谁与争锋

本站讯(记者 张琪 邢暖)10月23日晚上七点在河大新区A5一阶教室进行了由人文学部学生会主办的“人文学部第十三届辩论赛”。 主办方特邀人文学部学生会主席们及一些优秀辩手担任评委。

表演赛开场,亲者表演协会的武同学表演一个与辩题“高学历男生做家庭主夫是否浪费”有关的小品,活跃了全场的气氛。伴着激昂的音乐,正反辩手相继入场。辩手自我介绍及互相问好后 ,辩论赛正式开始。

正方辩手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及“高分低能”“扫完屋子何不扫天下”等常见例子陈述了“高学历男生做家庭主夫浪费”的观点。反方辩手同样妙语连珠,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成家才能立业” “小家合则社会合”的论据论证了“高学历男生做家庭主夫不浪费”的观点。

在随后的盘问环节和驳论环节中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辩论达到白热化阶段 。在最后的自由辩论及总结环节中,正方四辨用精辟的措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四辨由于追求完美,急于脱稿,因此语言表达的不够流畅与犀利。最后,评委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了对各位辩手进步的期待。

赛后反方一辩告诉记者:“比赛过程中我们有些紧张,所以发挥的并不如平时训练的那么好。希望能再接再厉继续进步。”

正反三辩阐述观点

正反三辩阐述观点

反方三辩阐述观点

反方三辩阐述观点

责任编辑:审稿编辑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