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中央政府门户网:京津冀成立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0日电(记者 王昆)“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签约仪式30日在河北大学举行。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建设目标,由河北大学倡议,经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三校友好协商,联合组建“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在资源共建共享、协同服务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推动信息资源发展,提高学科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这也是京津冀三所综合性大学协同创新的开端。

今后,三校信息服务工作将依托CALIS、CASHL等共建共享和协同服务平台,成立联合研究和服务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和协同创新。同时,还将进一步整合京津冀地区教学科研信息资源,促进三地项目库、成果库、专家库、人才库等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提高科学数据、科技文献、知识产权和标准等各类信息资源的共享水平和服务能力。

 

 

相关链接:

新华网:“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在河北大学签约

人民网:京津冀共建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

中青在线:“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签约仪式举行

河北日报:京津冀3高校共建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

河北新闻网:“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在河北大学签约

北京大学新闻网: 北大、南开、河北大学签约共建“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89226_020491

人民日报2015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