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5年度第八次学习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河北大学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9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主楼729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学校党委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议。党委书记王洪瑞、校长傅广生等学校领导和校长助理、总会计师,以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秋山领读了9月7日至9日在石家庄召开的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赵克志书记解放思想“八破八立”重要论述;传达了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在今年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简要介绍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和周本顺、梁滨、景春华”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发生在高等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典型案例,以案为鉴,紧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谈思想认识;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分管工作,就如何正确处理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进行了研讨发言。

王洪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与会人员对交流研讨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准确把握了“三严三实”和“严以律己”的实质,大家认识十分深刻、理解非常到位、感想十分真切,会议起到了良好的交流研讨作用。他对“严以律己”、“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上的‘明白人’”等关键词进行了阐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严以律己的重大意义和对学校工作的深远影响,严以律己是我们每个人的修身之本、成事之要、履职之责。他要求,全校干部职工都要“破除畏难等靠的情绪,树立锐意进取的意识”、“破除无所作为的状态,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正确理解、认识和处理学校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遗留下来的问题。他进一步要求,全校干部职工必须增强“道德意识、信仰意识和敬畏意识”,干干净净做人;增强“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到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梦想 成长 十年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