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术 正文

郑永廷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9月24日,著名学者郑永廷莅临我校指导,并作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难题与新常态研究”、“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方向与要求”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党委常委杨立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云明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秋山、学工部部长张锁良、全校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参加。

郑永廷教授在报告中回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立足国际视角分析思想政治教育学科领域关注的前沿难题与新常态,讲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参会人的工作和学习。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明确,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报告会中,郑永廷与师生互动交流,给予直观、务实的指导。

郑永廷教授,曾经担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等职。现为社会科学教育系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部文科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学术带头人,正厅级巡视员。并兼任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及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教育部高校思想品德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学科组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建设组组长等职。同时还被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余所院校聘为兼职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晚会 迎新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