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代表团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喜获佳绩

9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青春•梦想•创新•创业”,来自全国230余所高校的师生,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领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及协作组成员、企业界代表等1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年会共收到491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75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721项、创业推介项目156项,年会还收到了来自俄罗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术论文及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3篇(项)。经过全国36所“985”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复选,最终遴选出180篇学术论文、150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45项创业推介项目参加本届年会。

我校推荐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郑树凯老师指导吴一等同学发表的论文《Ga-F共掺杂ZnO导电性和透射率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入选学术论文;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屈红强老师指导王军和等同学的项目《石墨烯锡酸盐无机杂化阻燃消烟剂的设计合成及阻燃机理研究》入选创新创业展示项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闫正老师指导刘家赫等同学的创业项目《潮生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入选创业推介项目。在参会的180篇学术论文共评选出27篇“优秀学术论文”,我校参会学术论文获此殊荣,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且是河北省参会高校中唯一一所三类成果均有入选的学校。

2007年学校开始启动“河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012年入围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始终以“兴趣驱动、自主实验、重在过程”为原则,连续九年共立项千余项。立项数目逐年递增,项目研究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创新成果,为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晚会 迎新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