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术 正文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华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年6月27—28日,由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主办的“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华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北社会科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以及日本小樽商科大学、京都产业大学、山形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光明日报》理论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新闻出版单位的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秘书长冉白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会议对所提交的34篇学术论文进行了热烈讨论,从提交的论文来看,所涉及区域包括近代河北、山东、绥远、察哈尔、热河等地,包括活跃在这些地区的日伪(沦陷区)、国民党、中共(抗日根据地)的各方势力,论文选题丰富多样,学术性较强,会议分别就这一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思想、文化以及抗日战争史研究的视野拓展等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地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尤其是年轻学者的发言和讨论,真诚而坦率,取得了比较好的交流效果,对于深化抗战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