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莱曼:创业是梦想与现实碰撞出的火花

这个春天,由于刚刚过去的两会,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的关注焦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在就业环境日趋严峻的当下,虽然大学生们享受着来自国家、学校各方面的照顾,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仍是一项艰难的选择,但尽管艰难,仍旧有人去尝试,莱曼就是当中的一员。

莱曼,全称莱曼钢琴艺术中心,由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班的詹旭、孟慧龙、周殷曦以及刘浩创立,于2015年1月8日正式开业,主要从事4—18岁青少年儿童基础音乐教育培训工作。

“对口创业”

到了大四,对于已经决定不考研的孟慧龙和周殷曦来说,就业成了最大的问题,可是对口就业似乎一直都是大四大学生的一个难题,对于学习音乐的他们来说更是如此,但他们不愿意放弃自己当初的音乐梦想,于是他们联系了詹旭和刘浩,四个人最终决定——那就“对口创业”吧。

中国有句老话:“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刚开始准备创业的他们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他们决定先和保定一个成熟的培训机构合作,在那边开设声乐器乐项目,既可以丰富培训机构的项目,也给他们自己一个起步的平台。

但就是这样一个四人都认为是双赢的想法,在实施起来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你懂那种为了谈一个合作伙伴我们通宵达旦准备了好几天,结果人家觉得我们是小孩子闹着玩,把我们赶出来那种感觉吗?”他们苦笑着说。

最终他们联系到了一个舞蹈机构,租了那边一个60平米的地方,虽然地方很小,但是他们说:“其实60平米的地方已经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了。”四个人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在学员达到70人的时候,经过慎重考虑,他们终于决定成立自己的音乐培训机构——莱曼。

用心育人

从最开始,四个人就坚持用心教育每个孩子,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也为了孩子们的未来。

学艺术的孩子总是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来检验自己,莱曼的孩子们也不例外,而每次有学员参加比赛的时候,周殷曦和孟慧龙都会全程带队陪同,北京、石家庄等地到处跑,而詹旭和刘浩则留在店里,但他们说:“哪儿有心思看店啊,就恨不得一会儿一个电话问他们孩子发挥怎么样。”

从最开始60平米的小屋子,到现在独立的莱曼店面,四个人都是费尽心思,为了给学员营造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凸显艺术的氛围,所有布置都是四个大男孩自己挑选。走入莱曼,首先看到的就是各式各样的乐器,授课教室选用的欧式田园风情的门牌。细节之中,处处体现着四个人对于学员的用心和呵护。

除此之外,莱曼还会定期组织孩子们出去旅游采风。在孩子们报名时,他们就统计好每个学员的生日,每个月会给当月过生日的孩子统一举办生日会,根据各个孩子的性格特点准备不同的小礼物。

成绩与未来

回首走过的这一段路,几个人都感慨万千,开始创业时四个人咬紧牙关没拿家里一分钱,自己的银行卡每张都透支光了,但是如今,位于保定市瑞祥大街的莱曼钢琴艺术中心占地240平方米,从1月份开业至今招收学员130人,并且经过三个月的考察和联系,他们决定在曲阳县开设第一家分店——莱曼青少年艺术中心,位于曲阳的培训中心目前正在装修中,占地面积900平方米,预计在今年5月中旬开始营业。

一路走来,除了自己的努力,他们还想感谢的是来自学校的帮助——在创业初期他们得到了来自学校的支持,老师们也在各方面指导、帮助他们,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施展自己的方向。饮水不忘挖井人,他们也想等莱曼更加发展壮大之后能够回报学校,可以给未来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岗位。

在采访的最后,他们说:“莱曼的未来,还在我们手中,我们有目标,所以所有的困难都可以去克服。”我们也期待着莱曼更加辉煌的明天。

(记者 刘妍)

专栏作者
责任编辑:刘妍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