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信息预告 正文

2014年“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 之书法系列讲座—第十一讲(本学期最后一讲):篆刻技法

上课时间:2015年1月8日(周四)下午三点

上课地点:综合楼411教室

课程名称:篆刻技法

授课教师:马剑松

课程简介:篆刻是在方寸之间的融书法、章法、刀法于一炉的统合艺术,包含书法的线条美、绘画的构图美、镌刻的刀法美三位于一体的单独艺术门类。本讲着重介绍:篆刻的书法美、章法美和刀法美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篆书体系的介绍,并现场演示制印过程(制红文印一方)。

马剑松简介

马剑松,男,1977年生,河北祁州人。幼承家学,随熊任望、夏时雨诸先生习书,随郑振国先生治印,后入中国书协培训中心研修班学习,得刘炳森先生亲授。曾获“炎黄子孙杯”全国书画大赛获金奖;“双龙杯”全国书画大赛获金杯奖;“潇葙情”全国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并受聘为潇葙书画院院士;河北省“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书画大赛精品奖;保定市“玉兰杯”书画大赛书法组一等奖。作品入展保定市第一、第二届精英展和保定市青年书法家精英展,并先后被中国艺术研究院、银川市美术馆、唐山博物馆等收藏。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