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术 正文

“泥河湾盆地镜沟旧石器遗址发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22日至24日,“泥河湾盆地镜沟旧石器遗址发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河北省文物研究所、保定市文物局、阳原县文物管理所等高校、科研机构的近20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我校博物馆、历史学院及宋史研究中心的师生代表参与了研讨。

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就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和发展优势作了介绍,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支持、关注河北大学考古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历史学院院长姜锡东发言,介绍了我校历史学学科的学科概况、特色优势及考古学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研讨会上,历史学院李罡老师汇报了镜沟遗址的挖掘过程、主要收获及研究意义。“泥河湾东方人类探源工程”首席科学家谢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星研究员、北京大学王幼平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对此次发掘工作取得的成果及研究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考古学学科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对我校考古学学科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此次会议的召开,扩大了我校考古学学科的学术影响,也为该学科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加速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