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以“专家解读理论”、“宪法走进校园”、“普法进入社会”为核心,践行专家领学的法制学习培训模式、构建“五进、三纳入”的宪法宣传教育体系、创新特色鲜明的普法活动表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先后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阚珂、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德、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洪亮等专家学者来校做专场报告,为广大师生深入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依法治国方略的要旨。

先后于11月26日,在保定市前卫路小学开展“普法进小学”活动;12月3日,与中国英利保定易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法制教育基地”的协议;12月4日“宪法日”上午,在保定市人民广场,联合驻保各大高校开展大型宪法宣传活动;12月4日下午,普法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保定市兴华苑廉租房社区,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开展法律咨询、播放法治视频,为社区弱势群体、特殊人群提供志愿帮扶。同时在高校大力推进基层团支部法制特色团日活动及普法签名、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与保定市法宣办合作,开展了第三届驻保高校法律征文大赛,举办了“政法人•法治魂”第四届普法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共制作了宣传横幅26条,滚动播出12条LED标语,累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500份、短信约20万条,实现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成效显著的目标。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