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术 正文

【图】活在当下需要阳光心态

本站讯(记者 刘笑盈 刘竹君)11月14日晚上19点,魏晓静老师在A4-103再次开讲。魏老师是保定海平面广告公司的执行经理,此次“魏老师课堂”的活动是第四届企业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由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办。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阳光心态”。魏老师本期的演讲从学习方法,对现代人心理现状的剖析,心理暗示和人的潜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做到阳光心态几个方面来展开演讲。讲座的开始,魏老师列举出现代人存在的一系列“烦”“困”“纠结”“郁闷”的负面情绪,还总结了现实中“财富越来越多,满足感越来越少”、“房子越来越大,屋里的人越来越少”等一系列问题,魏老师通过引入人的“关注圈”—“别人怎么对你”和“影响圈”—“你怎么对待别人”两个概念,分析出人的一些不好情绪大多由于放大了“关注圈”,即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进一步得出了前面系列问题和负面情绪的产生原因是心态。接下来,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和趣味测试向同学们展示了心态的强大作用。那么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呢?魏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阳光心态的三个内容:知足、感恩和豁达,其间也穿插了一系列通俗有趣的小故事,使得讲座趣味横生,也更好的指导了同学们去保持阳光的心态。在讲到“感恩”这个话题的时候,魏老师在《父亲》和《感恩的心》的旋律中强调感恩父母的重要性,她的几次哽咽使得现场很多同学也落下感动的眼泪。

一位听完讲座的同学表示,讲座很精彩,内容丰富且不枯燥,同时老师讲“感恩”时让他很受触动,印象很深。

DDD5249D6232A0BFC8BFFD9940D9D116

责任编辑:张杉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