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宋代科技与李约瑟之谜”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第一届年会在我校召开

10月19日至21日,“宋代科技与李约瑟之谜”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第一届年会在我校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凤鸣出席会议。来自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郑州大学、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温州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位代表及我校宋史研究中心、历史学院100余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大会共提交学术论文34篇。

王凤鸣致辞,对学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及历史学科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宋史研究中心能够藉此机会,把宋代科技研究推向一个更高的历史阶段。《光明日报》理论部史学版主编户华为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国内外学界研究“李约瑟之谜”的历史。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徐光台教授、温州大学王兴文教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韩毅研究员、河北大学科技史专家钱时惕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大会分为宋辽金科技史、明清及近代科技史、李约瑟之谜及其他科技史三个小组进行了专题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议闭幕商定下一界年会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

河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HSHST)成立于2014年5月11日,学会秘书处设在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变庭教授为该学会会长。

 

 

责任编辑:谢东辉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