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毕业季】高洋——我的大学很精彩

高洋,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四毕业生,原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被保送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初见高洋,他一脸自信阳光,高高大大的帅气男孩给人一种大方热情的感觉。他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汗水,有收获。

大学四年波折路,有过低谷,有过转折。高洋回忆到,在刚进大学时,主要是适应,适应生活节奏,学习环境等等,他自己感觉那时还不是很充实,同大家一样,加入了很多社团,感觉每天都在忙碌着各种事情,一年的时光就慢慢的消逝了。大二是高洋大学生涯的转折点。经过仔细的思考以及和老师交谈过后,他一改前一年的对未来的迷茫与无序的忙碌。留下了经济学院团委的工作。在这一年中他也找到了整体处理生活工作与学习的方法,他说:“我们办事情正如往瓶子里面装东西。石头、沙子、水到底该如何放入瓶中是要仔细规划的。在学习生活中也需要我们的仔细规划。” 作为志愿者,在这四年中他还前后参加过39次关老敬老活动,在这段特殊的经历中,学校的退休老教授与他的交谈使他受益匪浅,同时也弘扬了关老爱老的精神。

河大的事物很多,最留恋的是学院团委。我们的谈话越来越深入,在谈及大学生涯中最令他难忘的事情时,高洋果断的说出了答案——学院团委。他与学院团委这个大集体感情非常深厚,大学中有一大半的时光都有学院团委的陪伴。在团委中,他与老师一些谈论工作和人生的话题,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客服了许多困难与挫折,对他自己的锻炼成长起着特别关键的作用,并且与同学们一起举办各式的活动,在一起成长学习,度过了非常快乐的美好时光。同时,这段时光也是高洋这一生最难忘的经历之一。在高洋的学弟们看来,他一直都是一名成熟的学霸形象,更是学弟们学习的优秀榜样。经济学院大一的王荣年同学说:虽然没有和高洋学长一同工作过,但是在我们的部长、书记的言语中我们经常听到高洋学长往年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各种优秀事迹。

保研之路很漫长,但高洋一直很优秀。在大学中,高洋对待专业学习时,认真努力,善于开拓进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连续三年在自己的专业中排名第一。不仅如此,在保持工作高质量完成的情况下,他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阅读了大量书籍,图书馆二楼经常有他的身影,阅读书籍涉及经济、市场营销、文学、法律等领域共计130多本书,大量的阅读使他开阔了眼界,这是他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组织的保研夏令营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高洋在被问及有什么“保研秘籍”的时候说:“除了学习必要的专业知识之外,广泛阅读书籍是很重要的,宽阔的知识面使我在面对考试时更加从容,所以多读书一定是错不了的。”

学业有成再深造,爱情美满双丰收。大学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在这最美美好的日子中,高洋认识了自己的女朋友并走到了一起。“爱情与学业没有根本性的冲突的。”他说,“我的女朋友对我的改变有着巨大的作用,在她的严厉指导下,我的惰性慢慢消失了,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一个成人面对的不仅仅是事业,也要注重情感。爱情虽然有时会有一些不利之处,但是我们更应积极发挥其中的有利的地方。扬长避短,处理好个人事务,这样爱情会给你更多的惊喜。

高洋的大学生活收获了学业、爱情、友谊、能力等等。每一位河大学子都应在自己的大学留下精彩的一笔,为之奋斗吧。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红尘 苏晔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