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河北省首家社区对接爱心慈善超市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孙彦川)河北省首家旨在促成中高收入社区对口帮扶廉租房社区的爱心慈善超市“善和爱心社区慈善超市”近日在保定市挂牌成立,保定市最大的廉租房社区兴华苑社区的500户残疾人家庭、800户低保家庭和1100户困难家庭将能够经常性地获得河北大学社区近万名居民捐赠的物质及志愿服务。

善和爱心社区慈善超市由河北大学社区居委会,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和兴华苑社区居委会倡导并筹划,由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负责运营,主要致力于提高对口帮扶的计划性、针对性和长期性,推进深度帮扶。该慈善超市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慈善理念和经营思路;创造性地将菜单式志愿服务纳入志愿募捐中,提高了慈善项目运营的科学化、专业化和精细化,也提高了对困难群众帮扶的有效性。慈善超市还尝试通过有偿的分类救助,培养困难群众自主脱贫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链接:网易河北《保定市成立河北省首家社区对接爱心慈善超市》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