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河北日报:河北大学成立低碳研究院

本报讯(王定毅)近日,由河北大学联合全国节能减排技术标准联盟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低碳研究院在河北大学揭牌。该研究院将依托京津冀地区人才和技术优势,以科研和人才培养为重点,着力打造低碳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发展建设规划的学术高地、人才基地和产业孵化器。

目前,我国在发展低碳经济、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和管理方面人才培养上仍有较大的欠缺,人才培育体系及支撑系统尚不成熟。对此,低碳研究院将以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突破口,重点围绕京津冀地区节能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发展战略、碳排放计量标准及溯源体系、新能源及节能减排技术、节能减排监测技术、智慧能源产业技术、节能减排地方标准与评价方法和低碳示范区建设规划等课题开展研究,是以节能环保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即智慧能源产业创新为发展方向的公益类、创新型专业科研、教育及服务机构。

来源:《河北日报》(2014年5月7日) 

网址:http://epaper.hebnews.cn/html/2014-05/07/content_21201.htm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