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交流 正文

【图】史淑风个人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厅圆满落幕

本站讯(记者 陈艳 赵爽 马嘉悦)4月20日19时,“畅享艺术——高雅艺术在校园”系列演出之史淑风个人独唱音乐会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正式举行。系列演出活动由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研究生处共同主办,旨在传播民族艺术,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许多观众慕名而来,他们不仅有河北大学的学生,还有来自保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的各级领导以及来自保定市音协、保定日报等特邀嘉宾,现场座无虚席。

史淑风正在演唱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杨曙光作为史淑风的导师特别受邀出席本场音乐会,为史淑风的演唱助阵,著名钢琴家张俊也亲临现场担任钢琴伴奏,为史淑风的完美演唱増光添彩。

张俊进行钢琴伴奏

史淑风个人独唱音乐会以《秋之歌》(绝句三首)拉开序幕,她用嘹亮优美的歌喉将唐代诗词运用独具特色的古风唱法演绎地淋漓尽致。随后又将宋代著名的词《杏花天影》用音乐婉转优美地进行了诠释。 

史淑风不仅将古典音乐把握地游刃有余,而且还将西方的《Les Filles de Cadix》、《塞维利亚老城墙旁边》、《不再独坐炉边悲伤》等演唱地惟妙惟肖。其唱法多样,曲风转换得当,给观众们带来了古典与欧美唱法相结合的独特视听享受。

在音乐会的下半场,史淑风用《打起手鼓唱起歌》来进行开场演奏,其高昂的唱法和欢快的音乐节奏调动了现场气氛,将演出推向了高潮。随后演唱的法国音乐《Ouvre ton coeur》与优美的钢琴曲进行了默契的配合,使音乐充满了更加浓郁的艺术气息。最后,史淑风以意大利喜歌剧《美妙歌声随风荡漾》结束了今晚的音乐会。

观众们为史淑风献花

散场后,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场音乐会让我感觉到了美声的魅力,虽然有些歌词我们听不懂,但我们能感受到老师那丰富的情感。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秋之歌》,歌词是由唐代杜牧的《山行》、《南陵道中》和《寄扬州韩绰判官》构成,曲调是由罗忠镕老师谱的。整首歌让我感受到了萧索的秋意和浓浓的忧愁。这是一场音乐盛宴,也让我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史淑风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9年起师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育家杨曙光教授,多次参加河北省电视台、团省委组织的大型演出,曾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美声组金奖、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歌剧咏叹调组优秀奖等。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齐扫水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