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河北大学教师自发组织车队深夜送站

实习生王尚

2014年1月15日,河北大学新闻学院教师滑晓军的一条网络留言引发了网友热议。这条状态的内容是河大老师自发组成车队,护送省外女大学生到车站坐车,保证她们能够顺利到“站”。 

一条留言,引发“送站行动” 

滑晓军是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1月15日,他在人人网发布了一条护送学生去车站的状态。他在人人网状态中写道:考试季将过,即日(1月15日)起成立顺风新闻志愿车队,在夜深人静、车辆稀少的晚21时到早6时这个时间段,义务送省外女学生自新校区至保定站、保定东站、客运中心,车队司机为新闻学院辅导员团队。”

随后,滑晓军老师的几位同事看到留言后,表示支持这一行动,并乐意参加。

有学生看到这条状态后回复,“好有爱的组合”,甚至有已毕业的学生称,后悔毕业早了,她也想坐上老师的温馨专车。

护送行动“女生优先,男生欢迎”

河北大学新校区在保定东三环以外,途经的公交车最早清晨6时发车,最晚发车时间为晚21时,考虑到晚21时到早6时这个时间段很不容易打到出租车,家在省外的大学生去火车站很不方便,打黑车又很危险,于是,滑晓军老师就想到了自发组织车队送学生去车站。

由于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考试时间不一样,直到1月15日,新闻学院最后一科考试结束。15日一早,滑老师就发出了这条状态,尽自己的能力,保证外省学生平安回家。

顺风新闻志愿车队主要是送女大学生去车站,如果有多余位子的话,外省的小伙子也可以坐“顺风车”。

“新闻专业外省的女孩子多,去外省的过路车也不像去石家庄、北京那样方便。如果有小伙子想搭车,我们会很乐意送他们一程。我们的原则是女生优先,男生欢迎。”滑老师说。新闻学院辅导员团队的成员都是青年教师,报名参加“送站行动”的帅哥司机有宋少俊、赵巍、张晓伟、金强,加上滑晓军一共5位青年教师。有时,这些老师也就此事互相调侃。金强老师就曾在人人网幽默地回复滑老师的状态:“响应号召,全心全意拎包。”

截止到1月18日,学校封校,顺风新闻志愿车队一共送了21位外省学生,其中包括19名女大学生,另外2名是管理学院的男生。学生家乡遍布黑龙江、吉林、新疆、湖北、江西、广西、江苏、云南等地。

记者体验:

老师帮拎行李,师生共忆“17岁的雨季”

1月16日清晨,记者全程体验了这次“送站行动”。5时30分,滑晓军等老师的车准时出现在女生宿舍楼下。这次要送6名女生去车站,三位老师每人负责俩学生。宋老师负责把两名学生送到客运中心,滑老师和金老师负责把其他学生送到火车站。

学生拎着大包小包出了宿舍楼,老师在外面接过行李箱,把行李放在后备箱里,护送学生去车站。

坐在滑老师车上的两位女大学生是黑龙江人,要到火车站赶早7时的火车。坐公交车从河大新区到火车站大约需要1小时,如果遇到堵车时间会更长。如果挤公交,时间根本来不及,如今坐上老师们的专车就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了。

车载音乐中响起了林志颖的“17岁的雨季”,一路上,老师与学生一起回忆和分享了他们17岁时的时光。老师和学生聊着天,把车外的寒气远远地隔离开来。“老师的行为很暖心,减少了我们回家的痛苦,吹着暖风听着歌,感觉好幸福啊。”大一学生陈艳开心地说。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