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交流 正文

马列部走进河北建设集团 深入推进“三走进”活动

7月10日上午,马列教研部领导班子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部分教师再次深入教学实践基地——河北建设集团,进一步推进 “马列教师三走进”活动。河北建设集团副总毛元利、政工部部长顾庭伟、河北大学马列部 “三走进”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谷峰、副组长焦彥芹、马列部主任黄云明、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露红等参加了活动。

马列部教师一行在建设集团领导的陪同下首先观看了浓缩河北建设集团新一年成就的专题片,参观了河北建设集团成立60年成果展——拼搏的过去、辉煌的现在、光明的未来,更清晰地展现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不寻常的历程。

之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构想进行了座谈。《概论》教研室主任孙玉芹汇报了合作进展情况及近期设想:老师们在认真阅读河北建设集团相关材料、加深对企业了解的基础上,准备利用暑假时间,集中力量就企业文化、思想政治工作、员工培训、制度建设等内容做进一步的研究,力争尽早做出成果,一方面在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中提升科研能力,另一方面真正履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服务社会的职能。谷峰组长要求老师们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在文化层面上实现新的梦想、实现更大的超越。黄云明主任提出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挖掘企业文化之源,突出企业特色,为打造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知名企业而尽力。张露红书记、焦彥芹副组长分别就合作的意义、设想等谈了个人看法。

河北建设集团政治工作部部长顾庭伟转达了集团领导对校企合作的价值和合作一年来成绩的肯定,希望今后能再上新的台阶,互促共建,使企业文化得以提炼升华,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推动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在持续开展的 “马列教师三走进”活动中,马列部和河北建设集团真诚合作,友好往来,承担的对该企业职工培训任务进展顺利。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发表了相关论文、承担了科研项目。今天的“走进”将把此项活动推进到一个新阶段,也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 “马列教师三走进”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