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毕业生】任晓彤:一直很从容,从未刻意

任晓彤,河北大学2009级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世纪之星演讲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国家级二等奖,第八届河北大学“双语之星”中英文演讲比赛特等奖,并于今年成为英语系唯一一个考上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的学生。

与她素未谋面,便潇洒相约。见面当天,她坐在前面,那是一个年轻而娴静的背影,一开始未能认出她,因为总是认为大四该有些疲惫沧桑的剪影。直到电话确认后,她转身后的莞尔一笑,才认识到忙碌时的人也可以这样拥有娴静的姿态。这时的她还得准备即将来临的论文答辩。

任身旁繁华三千,我只选我所爱

在问及她的兴趣爱好时,她开玩笑:“我的兴趣爱好就是英语,能把英语学好就不错了。”这个玩笑让人感动,因为能选到自己的最爱,并全心全意爱自己的选择,让人羡慕而感动。她的生活一直在自己的满意范围之内,包括在大学里的社团活动如参加辩论队和英语演讲比赛,她也是随心走。

因为真心的喜欢英语,因为追求过程中的充实,即使一个演讲需要准备半年之久,也会觉得所有的苦与累都是值得。当回忆起参加的英语演讲时,她充满感激,觉得那时候每天早起朗诵英语稿,不厌其烦地改朗诵稿不是辛苦,而是一种美好,一段充实的青春。因为她说演讲比赛给她的不只是口语水平,还有真实的存在感,社会渴求的实践能力。无论是台前的荣耀还是台下的汗水,她一样钟爱。

所以从踏进大学校园的第一步——选择专业,到往后的四年大学生活,她就少了同龄人选择时的迷惘,在大学四年里的青春少了几分迷茫与熬煎,坚持时多了几分淡定与从容。

一直相信我的心会一步步牵引我到达未来

例行地在结尾漫不经心地问她未来,她淡淡的一句却令我错愕。“走一步看一步吧,我不会制定繁琐的未来计划。”她一直相信,如果一个人有自己喜爱的东西,那个爱好会一直牵引着人到达未来,不需要刻意去要求自己什么,跟着心走就好,因为它会帮你分担生活中所有的苦痛和疲乏。

从和她的谈话中可以得到一个很明确的信息:她是一个跟着心走的人,从不刻意强求。“我没有长期的规划,但我清楚我每天该干些什么。”她的考研也是在大三下学期才确定的,不早也不晚,一切都刚刚好。所以谈到未来时一脸淡定,她知道她总会一步步被牵引到达。

她说:“我不是学霸。”她也无需成为学霸,一颗上进而不知疲乏的心会一直牵引她只做那些该做的事情。她很享受一天十个小时呆在自习室,充实而快乐;她不读大部头的英语名著,她喜爱美剧和音乐,爱读报纸,她不会强求自己,她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走过她的大学,考取自己钟爱的学校,姿态从容而优雅。谁说这个时代优雅不起?

任晓彤,一个随心而动,一直很从容,从未刻意的优雅女子。

聊完天,起身瞧见,她从包里拿出一本英文书籍,是她所喜欢的。

陪伴着任晓彤的两句话,心怀美好,但愿分享,希望能与君共勉:

“之所以现在这么拼命,是希望以后不要那么鄙视当时的自己。”---蔡康永

Life is not a race, but a journey to be enjoyed slowly each step of the day.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we call it, present.

(记者 翁丹萍)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