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毕业生】学医,我们很自豪——访公共卫生学院

张文超、张颖超,她们的名字如此相似,又同时来到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真的很有缘。她们的大学生活似乎没有什么轰轰烈烈,但她们用她们努力不断得充实着自己。“我们大学的生活其实挺平淡的,没什么轰轰烈烈,但我们没有退缩过,我们就像象棋里的卒,虽然平凡,但步步向前,不会后退。”

张颖超

学习这件事,需要点点滴滴的努力

张文超被保送为山东大学卫生统计专业的研究生,张颖超被保送到河北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她们的专心学习得到了回报。“有的人认为大学不应该像高中那么卖力学习,不过我们不这么认为,高中的学习内容太限制了,大学正好给了我们自由学习的环境,我们应该认真珍惜。”张文超、张颖超在大学五年间学习一直都很认真,几乎年年都获得奖学金。其中颖超在2010年、2011年获得国家级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文超在200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这都是对她们认真学习的肯定。

学医,我们很自豪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医学这个专业时,张颖超说:“学医一直就是我的梦想,小的时候看电视剧、电影就感觉白衣天使很光荣,学医救死扶伤,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我就坚定了要学医。后来我真的来的河北大学学医了,我感觉很好,很自豪。”文超听到笑着说:“我学医算是比较偶然,但学医我也感觉很自豪。”确实,她们用行动证明了她们的话,因为喜欢,所以学的更好。她们应当自豪。

张文超

我们的课余生活也丰富

“我们也不是只知道学习,班级学校的活动我们也常常参加,放假的时候去做各种兼职,这些活动不光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也提高了我们的能力。”张颖超说:“刚一入校我就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勤俭中心,大二的时候被学生处聘为河北大学勤俭中心主任,大三的时候参加了河北大学校园文化大赛获得了“最佳组织者”称号。这些年在学校参加了好多活动,感觉挺好的。”张文超也在2009年担任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在2010年参加了河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参与了社会调研的整个过程,在2011年11月参加了米光明教授的中美合作项目的下乡调查活动。“参加这些事增强了我做事的细心与耐心,也感到了团队合作对工作的重要性”,文超说。

实习很有收获

学医需要实习,张颖超先后去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张文超先后去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和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实习。颖超在实习过程中没有请过一天假,“每天都认认真真的跟随带教老师实习,记笔记,遇到不懂问题就问老师,感觉每天都有学不完的东西。通过实习不光掌握了诊治措施,更懂得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患者的感谢,老师的赞扬,也让自己多少有了些小小的成就感,很充实,最后走的时候心里真的很舍不得,舍不得医院那种工作的气氛,舍不得忙碌而充实的感觉。”文超说:“实习很忙,但是值得。这些收获是书本上学不到的。”是呀,实践出真知,她们在实习中学到了更实际的诊治措施。

她们为学医而自豪,我为她们而骄傲。她们的在脚步不断前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她们会更上一层楼!

                                          (记者  蔡天钊)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