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爱无痕

高考录取结果出来后,我开始毫无负担地玩起了电脑,从早到晚坐在电脑前,完全进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状态。

但让我郁闷的是,老妈时不时来我我房间“慰问”,要么坐在我旁边看我打字,要么跟我唠这说那,要么脑袋趴过来盯着电脑屏幕看,时不时冒出一句“这是什么啊?”

有时候真的烦了,便冲着她喊:“干嘛啊!你烦不烦!我自己玩一会儿也不成,老过来找我!”

她的脸色变了,悄无声息地站起来,似走还留,欲言又止,最后用近乎央求的口气说:“我就坐在这儿待着,不耽误你玩电脑。”

我没耐性了,伸手去推她:“你不知道我不喜欢别人看我玩啊!走啊!别在这呆着!”

眼神一下子暗下来,她无力地走到门口,似乎自己在叨咕着“看看也不行…以后上大学了,我想看也看不到了。”

“…”心里骤然疼的厉害。

上了大学,偶尔会打电话回家。可电话接通了却不知道说什么,就是在干嘛,吃了吗之类的。那天下午也是这样的开场白。

“在哪呢?”我随口问了句。

“我在街上,你想吃点啥?我给你带回去。”她很自然地说。

“…”我还没来得急说话她立刻意识到了什么,

“额…忘了,没啥,你干嘛呢?”

“…”我顿了下“没事,我马上就到寝室了,不说了,挂了。”

放下电话,我泪流满面。

仅此献给天下所有的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