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不再让你孤单》:北上港女与内地警察间的爱情

基本信息

《不再让你孤单》是由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联合出品,刘伟强执导,舒淇、刘烨、田亮等主演的爱情电影,原名为《美丽人生》。

 

剧情简介

只身从香港到北京的“掘金女”李佩如(舒淇饰),承受着帮弟弟还房款的压力,工作的紧张,压力的强大,让她喘不过气来,开始时做售楼小姐的同时做她老板(连凯饰)的小三。被前妻抛弃的民警方镇东(刘烨饰),与存在交流障碍的弟弟方镇聪(田亮饰)相依为命,平日里与北京三里屯经营酒吧的香港盲人(黄秋生饰)是好朋友。方镇聪平常发传单,与一卖报的哑女小宛(冯丹滢饰)熟识,后来两人结婚。李佩如与方镇东之间那种微妙的感情一直若即若离,直到李佩如向方镇东借30万元投资的店经营失败,李佩如选择“逃回”香港,此时的方镇东也被确诊为脑血管退化症。后来,李佩如选择回到方镇东的身边,陪伴他左右。方镇东最终克服病魔,苏醒过来。

预告片

推荐理由 

1、小编感受

从李佩如闯进男厕所开始她与方镇东两个人的相遇,到酒店外的相遇、方镇东把她送回家,再到去超市买做饺子材料的偶遇。在这个社会上孤立无援的李佩如,对这个社会已不抱有相信态度的李佩如,屈服于社会却依旧遍体鳞伤的李佩如,再遇到方镇东后,发现了她的世界里的一束温煦的光。在她身陷社会泥淖不能自拔选择沉沦的时候,方镇东成了她的希望。不知是谁闯入了谁的生命,也不知这样是不是宿命。也许从一开始,方镇东被李佩如亲的乱七八糟的时候,两个人之间就必定存在交集。许多次的偶然也就变成了必然。

生命中,总有人走进你的世界,也有人选择走出。“诶,方镇东,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占你便宜的。”她说,他答“你以后还我就行了。”如此这般看似平常的话语,一定程度上为后面的剧情起到铺垫作用。在她阴暗的日子,他成了她生命中最绚丽的光色,成了她困境中第一个想到的人。她爱大喊他“方镇东”,他也乐意她那么叫。他也愿意相信她,把属于他的30万借给了她。可事情的发展却不尽人意。李佩如的店根本就没开起来,便宣告结束,李佩如本人却选择逃回到香港,没给他留下一点音讯。电影前部分剧情中时不时地表现的手哆嗦、记忆下退的症状也终被确实为脑血管退化症,同时被徒弟向上级打报告“用警车帮女人”而选择离开警局,同弟弟一起搬到僻远的地方。

在离开的日子里,她始终忘不了他的深情。她是那样娇蛮任性,他却包容了她的一切。用铅笔划出的方镇东写给她的“不再让你孤单”,让她选择不再为弟弟还房债。诚然,她所付出的已太多。当她兴冲冲地去方镇东家找他,却被告知他走了。她去警察局里找他,却无人知道他的下落,这种情况下李佩如报失踪案寻找自己的“爱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方镇东的好朋友、酒吧老板(黄秋生饰)告诉了李佩如关于方镇东的下落。在知道结果后,李佩如没有退缩,她找到方镇东。

纵使方镇东让她离开,纵使方镇东不能像以前那样照顾她了,纵使她知道自己以后要背负更大的压力,她也要选择留在方镇东身边。纵使方镇东是这样的情况,李佩如也愿意为他生孩子。因为只有方镇东在她身边,她才会觉得心安。纵使她深爱的人有可能忘记自己的容颜,纵使她每天都可能会生活在担心与焦虑中,纵使他的脾气会因为病情的关系时而变得暴躁,她都没关系,她只希望他好好的。她最怕的是他把她忘记,他是她的全部。最后,当方镇东抓小偷不成却被袭击重病躺在医院的时候,李佩如三天的时时刻刻地陪伴唤回了方镇东。

这,就是爱。感谢这份不离不弃的爱,他向她承诺的“不再让你孤单”终于可以实现了。

2、导演与演员的亮点

素以拍警匪片著称的刘伟强首拍自己纯粹意义上的爱情片。

舒淇、刘烨继《美人草》和《天堂口》,再度联袂,大展实力派演技。每场醉酒戏,舒淇都真喝,难辨真醉与否,娇蛮之态媚到骨子里并且大哭大笑发癫发嗲都来得自然贴切。刘烨眼神纯粹、干净,为人真诚,诠释都市“新好男人”形象。

“黄金配角”黄秋生首饰盲人,完成个人心愿。在刘烨与舒淇的爱情中起到了承接的重要作用。在片中,他不仅自创名为“多少姑娘等你搭救”的“野兽派”即兴吉他弹唱调侃刘烨,还时不时爆出“金句”搞笑对白,让人泪中带笑,尽显其特殊的黑色幽默本色。

3、电影本身的元素

结合实际,贴近现实,反映现实

多方面表现北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基层民警、售楼小姐观察入微式的描写,从头至尾都传递着贴近人心的共鸣。爱情可以是苦涩,但不等于绝望或死亡。邂逅于灯红酒绿的KTV,萌芽在人头攒动的三里屯,情深于老胡同与四合院,感动在门口沟生活简单的小平房,感受大时代之下的变迁与渐行渐远的无奈。既有都市感,又有生活气息,使这部影片很有质感,很精致。

4、重量级人物加盟助力

汇聚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金马奖影帝影后等主创阵容,两首主题曲获“歌神”张学友及“唱作女王”王菀之鼎力支持。导演刘伟强对《吉他低泣时》、《不再让你孤单》两首经典老歌喜爱有加,将前者重填国语歌词,并由张学友深情演绎,吉他的撩拨下,张学友特殊的声线如阵阵悲鸣,与刘烨和舒淇演绎的感人爱情不谋而合,凄美得令人潸然泪下。而后者,电影圈内曾受刘伟强提携的后辈,余文乐、陈冠希、李宇春等都纷纷翻唱为影片助力。

此外,影片还荣幸地获得了梁朝伟、周迅、陈坤及导演尔冬升的极力推荐,尔冬升导演曾开玩笑的说:“现在刘伟强也来拍爱情片了,说明爱情片还是有观众的,听身边的人说这部戏很感动,我是喜欢拍爱情片的导演,一定要推荐给大家。”

(记者 李晴)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