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微故事四则

一、

他红着脸说: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她笑了笑,用手摸了一下他的额头,说:你没发烧吧。

就这样,她拒绝了他。

他不知道,她是喜欢他的,只是刚才听到了他和同伴的打赌;她也不知道,他真的喜欢她,那个赌只是为自己的告白找个借口…

【很多时候,很多事,你不说清楚,那就永远地错过了】

二、

“我记得那车突然向我开来,然后,然后,我就不记得了。”她对妈妈说着。“爸爸呢?为什么他没陪着我?”她质问着。妈妈淡淡地说:“他出差了,他…”没等妈妈说完她便吼了起来:“我就知道,他一直把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他不关心我!”

直到出院回家看见爸爸的黑白照她才想起,车祸那天她和爸爸吵了一架,赌气摔门而出的她没察觉到父亲因为担心她一直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后…

【他用自己的生命证明了对女儿的爱】

三、

她是个富家小姐,娇生惯养;他是个穷小子,吃尽苦头。一次偶然,他们相遇并且相爱了,她在父母的极力反对下还是同他结婚了,过上了清苦的日子。他一直在努力,为了能让她过上以前的生活,她也一直在努力,为了能让他吃上可口的饭菜。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却夺去了她的生命,他悲伤欲绝,在她弥留之际,他问她:你后悔吗?她哭着说:我后悔,我后悔没能早些学会做菜,后悔没能早些认识你,后悔没能一直陪着你…

【我后悔的不是认识你,而是没有早些认识你】

四、

小男孩坐在爸爸的怀里一本正经地说:“爸爸,什么是初恋呀?”爸爸笑着说:“初恋就是你懂事后心里有的第一个想要用一生去爱、去保护的女孩。”小男孩似懂非懂,“哦…那什么又是幸福呢?” “幸福就是你可以和那个你想要爱着、保护着的女孩一辈子都生活在一起,永不分开…”厨房里正在准备晚饭的妈妈听到父子俩的对话,幸福地笑了。

【幸福就是可以和你爱的他/她一辈子在一起】

                                                作者:赵洪月  2011级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