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毕业生】活出自己的精彩——访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郝晓军

郝晓军,男,河北大学艺术学院08级音乐专业学生,2012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硕士。

偶然走上“中传”路

一开始进入大学,从没想过要考研。大三的一次机会,让他萌生了考中传的想法。他是班里唯一一个过英语六级的学生,加之大学四年总评分加起来在专业中排名靠前,再加上在很多大型活动中表现突出,经老师推荐,他获得了推免中传的机会。但是,有机会不代表真正有资格,去中传参加面试过程中,由于某些原因被刷了下来。然而,他并没有放弃,反而更深切地感受到这个地方很适合自己,喜欢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这个时候,有三条路摆在他面前:一、选择参加考试,继续报考中传,用实力证明自己;二、保研河大;三、参加工作。为了不让自己留遗憾,走的更高、更远,他选择了备考。

备考86天

在经历了推免失败之后,距离研究生考试还有86 天,这时他开始了短暂而又漫长的考研路。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定时定点, 8点之前必须坐在教室里,除了吃饭、睡觉,基本上都是在自习室度过的。晚上回到宿舍,继续在活动室学习,一直到12点。期间,除了因身体不适在宿舍躺了一天之外,基本上每天这样坚持学习14小时。学累了就听一些治疗脑神经衰弱的音乐,像舒曼的梦幻曲《童年情景》等等。他说:“备考过程中从来没有想过退缩。动机不一样,决定了你是成功还是失败,你的失败也代表着你家人的失败,你失败了,他们不会说什么,但是你努力,他们会很开心。”他在每本书上都写着:中传在等我,加油!在经历了考试、等成绩、复试、等结果的一系列漫长过程之后,怀着对中传的那份爱以及不愿辜负家人期望的那份决心,他赢了!

出彩的大学生活

大学期间曾担任学校文艺部部长、学生会主席,并荣获“校园十佳”“、优秀三好学生”、“首届‘驻保高校’主持人大赛第二名”等荣誉。2009年7月,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台海两岸大学生交流夏令营”。2010年5月,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走进山东高校”教学交流访问。2011年5月,作为学生代表赴俄罗斯进行交流活动。还曾参加CCTV大学生文艺汇演等大型演出。

其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活动是为期十天的“台海交流夏令营”。他说:“这十天过的非常幸福,晚上住四星级饭店,白天去不同的地方玩。通过这次交流,我感受到台海两岸大学生有很大不同,他们很open ,懂的很多,天文地理哲学宗教,随便一个话题,就可以谈的不亦乐乎。还有,你会感受到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有着明确的目标,感受到他们对生活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最让我难受的是分别的时候,因为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很感谢这次珍贵经历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感受。”过好今天,盘算好明天,敢想敢干,这是他所收获的。

“大学生社会实践”漫谈

“大一可以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大二可以试着走出校园,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

多干一些,发现干的最好的是哪些,然后向上攀登。干的过程中,你首先要干好,为别人付出,身体力行。让生活给予你一些东西,它到了,你就去接受!”

四年的成长

谈到四年来最大的收获,他说:“更务实了,更成熟了,更懂得坚持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学会放下身段、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要懂得坚持,事业需要坚持,爱情也需要坚持,坚持就有明天,不坚持就没有明天。与人为善,不去伤害别人,经得起别人的鄙视也要经得起别人的崇拜。你做不成别人,只能做自己,要活出自己的个性和精彩!

(记者  郝江帆 王帅)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