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中国网:河北大学举办驻保高校大型控烟宣传教育活动

长城网保定5月10日电(刘振山 申洋)5月8日,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携手校团委、学生会和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河北大学共同举办了驻保高校无烟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无烟校园,你我共创,远离烟草,崇尚健康”,旨在在广大高校师生群体中深入宣传烟草危害,进一步强化广大高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控烟意识,营造良好控烟氛围,倡导控烟自律行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

整个宣传教育活动自3月22日到5月20日,持续近两个月,由“驻保高校无烟校园漫画创作大赛”、“校园控烟倡议书”、“无烟校园万人签名”、“控烟图片展”、“校园控烟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组成。活动中,主办方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建无烟校园方面的作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社区控烟志愿服务、在教学楼和办公楼张贴控烟标识等形式帮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吸烟的危害,进一步加深对控烟工作的认识。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教育专家到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接受在校师生和周边社区群众咨询。河北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还以微博的方式在网上发布控烟倡议,开展控烟讨论,积极利用新媒体增强控烟宣传的实效。

河北大学举办驻保高校大型控烟宣传教育活动。申洋 摄

河北大学举办驻保高校大型控烟宣传教育活动。申洋 摄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