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袁贵仁接替周济出任中国教育部部长

63岁的周济今天(31日)结束了为期6年的中国教育部部长任期,接替他的是此前担任教育部副部长的袁贵仁。

当天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免去周济的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

袁贵仁现年59岁,他的职业生涯从未离开过教育领域。从19岁起,他就在家乡安徽省固镇县担任中学教师。1978年,袁贵仁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六年后取得硕士学位。毕业后,他留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此后历任该校社科处处长、副教务长、副校长、党委书记、校长。2001年,袁贵仁被任命为教育部副部长。

自称“一辈子都在和教育打交道”的周济,是中国“文革”前的最后一批大学生,毕业于清华大学,1980年赴美留学,获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84年学成回国后,周济进入华中理工大学任教,13年后出任该校校长,随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99年至2002年,他先后担任湖北省委常委、省科技厅厅长、武汉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等职。2002年,周济被任命为教育部副部长,翌年接替陈至立出任教育部部长。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教育在不少方面取得突破,免费义务教育的目标得以实现,高等教育也完成了从精英化向大众化的历史性跨越。不过,教育领域仍有许多累积多年的顽症亟待“医治”,摆在新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面前的任务并不轻松。当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正在制订,袁贵仁上任后,中国教育改革的走向将备受关注。

袁贵仁升任部长后,中国教育部目前共有五位副部长,分别是陈希、鲁昕、陈小娅、李卫红、郝平。(记者周兆军 张蔚然)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