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国考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将达7成以上

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9日举行,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考1.5万余人,相比去年扩招2000人,同时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也提高了20%。今天上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从本月15日至24日,考生即可进行网络报名。

公共科目笔试11月29日举行

《公告》要求,报名者须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址是http://bm2010.scs.gov.cn。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

报考人员可在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11月2日9:00至11月7日16:00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的时间为2009年11月29日。报考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文化部、对外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语(韩语)等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人员,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

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0年1月上旬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

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艰苦行业和特殊专业职位,将予以政策倾斜。

逾7成岗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此次公务员招考将加大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招考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和艰苦边远职位倾斜。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达到70%以上;对招考人数较多和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种项目计划的部门,要求拿出一定职位招考适当数量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项目的人员;对招考职位所需要的基层工作经历进行了重新界定。

严查无线电 网络作弊行为

今年将严肃考风考纪,对违规违纪考生加大处罚力度。凡是被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在考试录用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并在不得报考的处罚期间的考生,均不得报考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利用无线电设备及网络作弊的考生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公共科目增加外语水平测试

华图教育专家表示,此次公务员招考更加注重国际交流能力。在关于公共科目笔试内容的规定中,增加了关于外语水平测试的规定。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国越来越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加强,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国际交流日渐增多,这就提高了对国家公务人员尤其是涉外部门的国际交流能力的要求,一个直接的体现就是对语言能力的要求,将外语水平测试列入大纲中,正是这一要求的体现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