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媒体河大 正文

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 《与梦相约》河北大学热拍

本报保定电(特派记者许岩)多年前,一部反映高中校园生活的电影《花季雨季》在全国上映并获得好评如潮。近日,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大学、河北影视剧创作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拍摄的反映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电影《与梦相约》正在河北大学热拍,并将于几天后杀青,据介绍该片计划于11月底在公映。昨天剧组主创人员在保定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影片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开始求职为背景,讲述了7名怀揣着不同目标,在就业上采取不同态度,不同表现的男女大学生求职的故事,塑造了个性鲜明,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揭示了当代大学生面对就业问题时的种种问题。他们有的一心向往大都市的生活却四处碰壁;有的则放弃了家长的安排坚持自己的理想;有的随波逐流茫然无助;还有的响应国家号召准备到农村去当村官……影片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和生活状态给予了最大的关注与关怀。

该片编剧杜奇泉说:“我们拍摄《与梦相约》时感到社会责任感重于一切,这部影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但是它的故事结构又很生动,相信一定会得到大学生们的喜爱与共鸣,他们看完了应该会看到希望与梦想。”据介绍,该片演员均由年轻新秀饰演,其中侯京健曾在电视剧《李大钊》中成功扮演了青年毛泽东。

河北大学校长孙景元也对影片充满了期待,“影片基本上概括了学生们就业的几种心态,对大学生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吴姣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